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本

  我聽過一個大學教英語的老師一遍演講,這是他口中的教育意義!他說我們中國被稱為文明古國,經千年顛沛而魂魄不散,窅萬種災厄而總能重生,就是因為我們國家重視教育,我們尊師重道。早在我們文化的源起,就已經將孔子這位偉大的教育家,立為我們這個文化的精神圖騰,而對教育的執念,即便是在最困苦的歲月,最艱難的日子裏總有不拋棄,總有把教育重新拾起、擦拭。奉還於我們的神壇。

  曾經我們說讀書無用,才學與財富不成正比,造就了這個社會浮躁的狀態,然而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獨教育不可以,教育是什么,教育是社會良心的底線,是人類靈魂的淨土,是立國之本,是強國之基,教育有啥用,教育就是幫助我們個人認知自己,幫助這個民族認知自己。我們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並且創造這個國家的未來。他還說我們作為教育者,被教育者要始終謹記,我們讀書的終極目的是什么。

技工學徒訓練計劃有志成為機電的專員,投身工程或技術部門的人士可透過三或四年的訓練過程,學習有關機械、電氣裝置、電氣打磨、電纜接駁以及架空電纜等基本知識,最後獲派往其中一個工程部門,從中再累積寶貴的實踐經驗。

  聽完他的演講,我是受益匪淺啊!所以我們不管自己做什么都要時刻去學習,做人不能沒有信仰,所以我在電話裏給兒子講的就是,希望他不要貪玩,要從小要把自己規劃好,不能像老爸我一樣,不好好讀書,長大了沒文化,沒知識什么也做不了,就只能下體力,如果我們從小都不好好的去學習知識,在這個科技時代怎么能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怎么才能在生存下去不被淘汰啊!

  最後我真心希望我們的國家所有教育工作者能像這個老師演講的那樣,我們作為教育者,作為受教育者,要始終謹記,我們教育,我們讀書的最終目的是什么,那就是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也希望所有在讀書的孩子們不要讓貪玩占據你的讀書的好時光,不要被外界的東西引誘所迷惑了自己,也不要在該學習的好時光裏去貪玩好耍,和談情說愛,應該把年少和青春的時間用來強大自己,以後你就會收獲更好的成果,安逸舒適的生活。了解更多有關幼稚園申請流程及入學要求。幼稚園提供網上申請幼稚園K2 & K3 班,有流程可於有關頁面瀏覽。

  最後也希望天下所有教育工作者,在對待國家未來的花朵們,不要敷衍了事,誠懇地希望您們把你們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孩子們,教育是神聖的,多么的希望學校不要被利益而把孩子的學習給耽誤了。給同時也感恩感謝您們的無私奉獻。
文章轉自:http://m.duwenz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