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都會感到電擊似的刺痛


你經常被靜電\"刺\"嗎?教你這些妙招!
原標題:你經常被靜電\"刺\"嗎?教你這些妙招!
幹燥多風的冬天
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常常會碰到這種現象
晚上脫衣服睡覺時
鄢暗中常聽到劈啪的聲響
且伴有藍光
早上起來梳頭時
頭發會經常“飄”起來
越理越亂
摸門把手
拉鋁合金窗戶
甚至開水龍頭時
手都會感到電擊似的刺痛在我們的健康守家護航時候還兼併了可以監測我們休息情況,從而得出是否身體方面出現了問題,是送給長輩們不錯的節日禮品。

這就是發生在人體的靜電,上述的幾種現象就是體內靜電對外“放電”的結果。其實靜電是一種物質,是某些物質特別是化學、人造纖維物質經摩擦而產生的不流動的電荷。
幹燥天氣出現時,化學纖維質地的內衣、地毯、坐墊和墻紙等受摩擦都能產生靜電。另外,家用電器使用時亦會產生靜電效應或外殼帶上靜電。

1
靜電對人體的損害
如果不及時放電
它能在人體內積蓄
達到一定量時
①影響腦神經細胞膜電位的正常傳導
對人的生理和心理會產生負麵影響
②誘發各種神經或精神疾病
持久的靜電會使血液的pH值升高,
機體抗氧化能力減弱
可使人產生疲勞、頭暈、頭痛
咳嗽、視力下降等綜合征
首次試用Polar的GPS心跳錶參加訓練,由多位專業的教練帶領。訓練強調心率訓練,因為可以根據心跳更有效地分析過去紀錄,改善肌耐力、體力及心肺功能。而訓練用的M400可以把數據同步到Polar Flow,讓你可以利用手機輕鬆地重溫訓練內容。

此外
靜電還吸附有大量塵埃
含有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
人吸入後會影響健康
對付靜電
我們可以采取“防”和“放”兩種措施

2
防電措施
1.盡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家居飾物的麵料,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麵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對於老人、小孩、靜電敏感者、查不出病因的心臟病人、神經衰弱和精神病患者等,建議在冬季不要穿化纖質地的內衣褲,盡量穿柔軟的棉織或絲織內衣、內褲,調節皮膚和內衣之間的微氣候環境,減少靜電生成。
2.盡可能遠離諸如電腦、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電腦、電視機工作時,熒屏周圍會產生靜電微粒,這些微粒又大量吸附空中的飄塵。這些帶電飄塵對人體及皮膚有不良影響。因此,電視機不應擺放在臥室內。人們看電視時要打開窗戶,與電視機保持2〜3米距離。

3.洗衣服時應使用防靜電的洗滌劑。

4.避免長時間待在室內和電腦雲集的工作間內,要適當到戶外活動。

5.室內空氣濕度低於30%時,極易因摩擦產生靜電,若將濕度提高到45%,靜電就難產生了。因此,幹燥天氣出現時,房間要經常通風換氣,勤拖地、勤灑些水,或者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放些盆栽花草,有條件的還可以用加濕器筯加室內的濕度,保持空氣濕度在50%左右為宜。
6.使用保濕性能好的護膚品。
7.蔬菜、水果、酸奶等堿性食品,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以減輕靜電影響。可適當筯加含維生素C、A、E的攝取,如胡蘿蔔、卷心菜、西紅柿以及香蕉、蘋果、獼猴桃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帶魚、甲魚可筯加皮膚的彈性和保濕性,具有良好的除靜電功能。
8.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麵積聚的靜電荷和帶電塵埃有接近40年心率監測經驗嘅Polar,今次再推出Polar m200,價錢係入門級但擁有光學心跳、GPS、24小時活動追蹤及睡眠監測等驚喜功能。Polar M200更可紀錄每一次訓練嘅表現,成為你嘅私人教練,幫你做好健康管理,鍛煉健康體魄!

3
放電措施
1.看電視或用電腦後要及時清洗雙手和麵部,讓皮膚表麵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
2.赤足有利於體表積聚的靜電釋放,因此不要放過赤足的一切機會。遠古時的人類基本是赤足走路,接觸土地。但後來人們穿上了鞋,從而改變了人體電能的平衡,使靜電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