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眼,相約今生

這一眼……或許只為了在人群裡,多看你一眼。

這一眼……或許只是為了在生命中,勾勒出你的身影。

這一眼……或許只是在天地間,讓你知道,我……一直想始終望著你。

這一眼,似凝望了前生,看到了來世。

這一眼,似這一生,於茫茫紅塵中,只為了等你,裙襬飄蕩來到我的眼前,相約今生。

一眼萬年,紅塵中爭渡。一夢三千,原來只是夢中花,水中月。當我們夢醒時分,有些事情你永遠不必在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在等。就讓我們在深深的凝望一次,這一眼,凝望了今生前世,這一眼望穿了歲月的彼岸:到頭來,我們才知道,我們只是曾經僅僅有那麼一次交集,而我們以後卻像永遠不相交的平行線。

任歲月變遷,變遷的也只是我們的內心。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云卷云舒。原來我們一直都沒有敗,只是敗給了時間。

若歲月能將其洗滌,則一切回頭時,可化作淡淡的微笑,但若歲月也都無法將其洗去,反倒是越加的沉澱,那麼不需要回頭,只需要走下去,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兩個人……就可以自然而然的,一起走在了風雪裡。

靜靜的佇立歲月蹁躚的港口處,任由紅塵殘風吹亂我的滿頭長發,我在彼岸深情的眺望,那段溫柔的舊時光卻在此岸漸行漸遠。

歲月如帆,時光似水,落花在漂流,卻又無岸可靠,是落花走得太過匆忙,還是它太過眷戀大地,也許是它翹望的姿勢太疲憊,它不再耀眼枝頭,就坦然歸宿回憶,雖是傷,也能牢記。不知我是不是流水,但心的漂泊自己都無法去詮釋,也許今生,或者來世,我都是錯眼落花的使者,僅有落花在與陽光告別的瞬間,那種光亮——埋葬心底。

落葉再美,也只活一季。葉子的離開,是風的無情?還是樹的不挽留?習慣了一個人的背影,傻傻的發呆,默默的想你。是不是這個城市的街道太過於乾淨,留不下你離去的背影,還是你的眼裡只有風的影子。

若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我願化作佛前的燈芯送你幸福一生。但是當歲月無情的風沙偶爾吹清晰了我走過的足跡的時候,我才發現,那一片落葉仍然在我心底,是那麼的金黃,讓我的雙目瞬間失明。

雖然模糊了臉龐但卻清晰的記得你瀟灑的說了再見,卻還是難以掩飾那不小心流露出來的淒涼,那一刻我讀懂了,不是永遠太短暫,不是誓言變成了謊言,只是那注定的宿命,是你我無力改變和左右的。若有來生,我寧願不要那場美麗的相遇,也不要你做我回憶裡最美的風景。